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365买球官网志愿服务队喜获安徽省大学生志愿团体培育计划二等资助

发布人:王曦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38

近日,由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和安徽省防痨协会共同主办的2024年度“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推荐单位组织申报、市级初评、省级终评的层层选拔,最终365买球官网一拍即“核”志愿服务队获“二等资助”。

该评选活动以各团体报送的书面材料、推荐单位意见和中国志愿服务网“百千万活动”信息平台志愿者及团队注册、志愿者团体志愿者服务项目发布及完成等情况为主要评审依据,对各团队的可持续性及执行力,申报书整体的可行性、创新性、公益性、社会影响力、预期达到的效果,具体活动的频次、规模、形式、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据悉,2023年365买球官网一拍即“核”志愿服务队联合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和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志愿者面向小学生、大学生和社区人群,跨省市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志愿宣讲系列培训、专题讲座、有奖知识竞答、宣传海报设计大赛、辅助结核病普查、健康咨询以及太极拳、七巧手、七步洗手法动作要领教授等“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吸纳志愿者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宣讲活动,提高全民防治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5场,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拍摄结核病防治科普短视频5则,志愿服务人次达2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在校级及以上媒体平台推送相关活动新闻报道20余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365买球官网 王曦 常瑞希 朱婉倩)


Baidu
sogou